close

  @雲貓:我們作為炎黃子孫,應該繼承前輩的一些優良品德。那些非物票貼質的遺產,是我們的精神瑰寶。攀比、奢糜,除了得到虛榮,能得到自我的充實與尊貴嗎?也許,鋪張浪費能偶爾引來羡慕的目光,可迷失的是我們自己。
  @紹興文整合負債理學院共青團:挑喜歡吃的,並且要吃光;買到味道不喜歡的,本著不浪費發原則也要儘量吃!
  @武軍偉:有時候,不要總是把自己當個多麼高貴的人,因為,你連“盤”褐藻醣膠 都光不了。
  @經管學院宣傳蔀葛金穗:節約糧食,系統傢俱當你浪費時,想一想那些吃不上飯的人。
  @大圈:我是挑室內裝潢食,所以每次買飯都會買自己想吃的,但是每份飯都那麼多,怎麼吃完?吃多了對胃不好,不吃完又是浪費,同樣的價錢,買同樣的食物,但我們既浪費了金錢又浪費了食物,難道不能找一個可以解決的辦法嗎?
  @asswift:為了避免由於浪費引起內心的不安,我從前的做法是只買最簡單的飯菜:饅頭、米飯、素炒土豆絲、芹菜香乾,每次都成功“光盤”。
  @北方工程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團委:勤儉節約是一種群體的習慣,一個人的努力不足以觸動整個社會,需要千千萬萬的我們從自己做起,珍惜豐厚的物質條件帶給我們的幸福,珍惜別人的勞動,也許這樣,整個社會的浮躁風氣就好很多。
  @北京工商大學:“節儉”一詞的踐行需要全體學生去自發支持,從不浪費糧食的小事開始做起。小伙伴們,今天的你有多少剩菜?又對食堂有哪些建議呢?
  @相愛在此:節約糧食,雷聲大,雨點小,根本原因在於食堂並不滿意的供給和學生層次不同的需求之間的矛盾。一方面,供給在衛生安全的基礎上實現多樣化、美味化;另一方面,類似於“光盤行動”有效的引導需求的做法值得推廣和提倡。
  (以上言論摘自騰訊微博、新浪微博)
  相關專題:  (原標題:節儉能改變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