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撥打的電話就是出警“命令”
  七里河交警大隊整治轄區路段紀實
  記者 徐曉君
  關鍵詞:排堵治亂 保暢通
  七里河區交通道路情況複雜、鐵路軌道與道路平行交叉情況較多,加之黑摩的橫行,尤其是蘭工坪一帶經常發生交通堵塞情況,造成民警執法難度大。
  七里河交警大隊副大隊長楊宗明說,根據轄區內實際情況,當前大隊的工作重點就是“排堵治亂”。為此,大隊對七里河蘭工坪路進行了專項整治,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一直安排警力堅守崗位,疏導交通。如果發現交通堵塞嚴重的情況,大隊下屬各個中隊相互協同配合,齊心協力對交通進行疏導。在專項整治過程中,七里河大隊首先做到警力到位,加強路面巡邏,群眾撥打的道路堵塞舉報電話,就是出警“命令”,大隊及時出警。
  記者跟隨七里河交警大隊三中隊來到蘭工坪路進行巡邏。記者在蘭工坪路上看到,三馬子、貨車、私家車、長途車各種車輛來往於此,構成了一個複雜的交通環境。記者站在路中間,感覺眼裡全是人和車,站的時間長一些,就覺得頭暈目眩。
  七里河交警大隊張順先副大隊長說,平時他們在這裡至少要安排兩名民警,現在由於部分民警公休,最近只有一位民警執勤。因此,他們不僅要安排警力加班執勤,還要在每周二和周四下午集中警力整治非法營運的摩托車。造成交通堵塞的主要原因是車流量大、車壞在半路和開挖道路造成路況不好。此外,有時司機相互不讓路,結果誰也過不去,因此,我們針對上述原因做出相應的疏導,才能確保路面暢通。、
  說起執法困難,七里河交警大隊三中隊協警小王直搖頭,“這裡非法營運的摩托車非常多,也是一種安全隱患,摩托車在道路中間穿梭,嚴重影響了道路的暢通。但是如果只有我一個民警,根本對付不了摩托車,更沒有辦法把它扣下來。”在蘭工坪路段上,記者看到不時有摩的準備載客。當他們看到民警走過去,馬上騎著摩托車跑了,可當民警走回來,他們也悄悄地溜回來,讓民警十分頭疼。他說,大隊也早就成立了打摩隊,我們有時好幾個人穿著便衣,才能將摩托車扣下來,這項工作已成為大隊里的常態化工作。
  小王說,去年6月份,他在一次查扣非法營運摩托車的過程中,被對方威脅。“當時那些人寧可不要摩托車,也要對我們進行打擊報複!所以,在執法過程中,一定要講究靈活的方法,有時面對特殊情況,不能生搬硬套相關規定。”小王頗有感觸地說。  (原標題:蘭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隊整治轄區路段紀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