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漿路面位於鐵西區 市政部門表示春季是路面“翻漿”塌陷高峰期
  一位市民騎自行車從破損路面旁僅有一拳寬的路面上通過■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夏銘陽 攝
  96128熱線:市民反映,鐵西區六馬路啟工街東側50米,快車道上塌陷了,有麵包車陷到裡面了。電動車也陷裡面了,老頭摔了,胳膊受傷了。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黨兆昱 核實報道:昨日上午,一輛麵包車和一輛電動車先後被困在鐵西區一處翻漿的路面上,其中騎電動車的男子摔傷。
  市政部門表示,由於熱脹冷縮和土層膨脹,天氣變暖後路面下的結構容易變化,如果有重型車輛軋過去就可能造成路面表層翻漿。
  路面有兩處翻漿
  載學生的麵包車被困
  9時30分,記者來到事發現場,看到路面翻漿的位置一共有兩處,而這兩處翻漿位置相距大約5米左右。其中西側的一處翻漿較為嚴重,不僅路面上出現小的溝壑,柏油路面也碎裂成塊。塌陷錶面長大約為6米左右,寬約2米,深度大約30釐米。
  目擊者稱,事發當時陷進此處坑裡的是一輛麵包車,車上還乘坐有十多名學生。事發後,路過此處的幾位熱心人幫助司機一起將車向外推。最終在5名路人的合力之下,才將這輛車從坑裡推了出來,孩子們也順利地去了學校。
  另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8時20分左右,有一個騎電動車的男子在這裡摔倒,手臂受傷。該男子稱自己60多歲了,早上騎自行車準備上街買菜,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變暖後路面下的結構容易變化
  再有重型車碾軋就可能塌陷
  附近居民介紹,事發前兩天這裡的路面已經產生裂痕,23日出現了嚴重的翻漿情況。
  市民韓女士說:“之前就是小的裂縫,23日晚上10點多,我們看到連續從這段路上開過去兩輛重型卡車,都拉的是沙石和土。早上我們開門的時候,就發現塌陷得特別嚴重了。”
  沈陽市政集團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郭先生介紹,春季是路面因“翻漿”而塌陷的高峰期,主要由於有些位置在地下管網中存在積水,冬季時候則在地下和土層一起凍結起來,春季回暖,溫度上升,地下結冰的地方相繼都化了。由於熱脹冷縮和土層膨脹,路面下的結構就容易有變化。如果這時有重型車輛軋過去就有可能造成路面表層坍塌。
  據其介紹,維修時他們需要調來大型機械將土層挖開,將翻漿後的土用車運走,再運來好土,在加固基礎後進行回填,這樣加固路面才可以正常使用。
  城建熱線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瞭解到此事,並會儘快聯繫相關單位對路面進行維修。
  歡迎上新浪微博@美好的晴晴
  (原標題:翻漿路面先後陷倆車 騎車男摔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