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辦公樓大門緊鎖支書自家店鋪辦公
  海口龍泉鎮黨政辦:村委會幹部不能擅自離開工作崗位,待調查核實後再做進一步處理
  本報訊 海口龍泉鎮市井村委會黨支部書記陳英顯平時不在村委會辦公樓辦公,而是把村委會公章帶在身上,在龍泉墟上自家店鋪里辦公。村委會辦公樓在上班時間大門緊鎖,村民要找陳英顯辦事、蓋章,只能到龍泉墟上他家的五金店找他。記者問陳英顯為什麼不在村委會辦公樓辦公。陳英顯回答說:“在墟上辦公離派出所、鎮政府近,複印材料、蓋章和辦事都比較方便。”記者 廖自如/文 李志良/圖
  上班時間村委會辦公樓大門緊鎖
  村支書在自家店鋪門口為村民辦理相關事宜
  村民反映:村支書平時很少來辦公室
  昨日, 海口龍泉鎮市井村委會村民向本報反映:市井村委會黨支部書記陳英顯平時不在村委會辦公樓辦公。他家在龍泉墟上的農貿市場開了一家五金店,群眾有事只能到他家的五金店找他。
  許多村民曾到村委會辦公樓找人辦事,一般都找不到村幹部,經常吃“閉門羹”。“村支書陳英顯平時很少來辦公室,他把公章帶在身上,平時在自家的五金店里辦公,這也太離譜了吧!”一名村民說。
  村支書:在墟上辦公是為了方便群眾
  昨日上午9時,記者來到海口龍泉墟農貿市場採訪。市場上人來人往,非常熱鬧。在龍泉鎮工商所旁邊有一家臨街的五金店。記者看到,在五金店門口,一名戴著眼鏡的中年男子坐在店門口的小塑料凳上,拿一張紅塑料凳當桌,正在為村民辦理填表、蓋章等事宜。
  紅塑料凳上有一疊材料,其中有《省殘疾人康復指導中心殘疾人輔助器評估適配表》等。
  過了一會,一名女子騎電動車來到該五金店門口,將材料遞給戴眼鏡的中年男子,準備給孩子辦理上戶口的有關手續。
  來這裡辦事的村民告訴記者,這位戴著眼鏡的中年男子就是龍泉鎮市井村委會黨支部書記陳英顯。
  記者表明身份後,詢問陳英顯為什麼不在村委會辦公室辦公,而要來這裡辦公。
  陳英顯說,這家五金店是他兒子開的,已開很久了,他去年才當選市井村委會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市井村委會有4個自然村,2600多人。村委會辦公樓離鎮政府約三公里,村民如果到村委會辦完事,還要到鎮上找有關單位,複印材料、填表、蓋章來回跑很不方便,加上很多村民在海口市區打工,回來辦事去村委會也不方便。他為了方便群眾,就帶公章在墟上自家店鋪辦公,這裡離派出所、鎮政府很近,群眾複印材料、辦事都比較方便。
  陳英顯告訴記者,他大部分時間都在墟上自家店鋪里,群眾找他很方便。
  昨日上午10時,記者離開陳英顯家的五金店後,乘坐一輛三輪車來到市井村委會辦公樓。
  記者看到:市井村委會辦公樓共兩層,辦公樓大門緊鎖。在辦公樓一樓牆面上,貼著村黨支部委員、村委會委員輪流值班安排表,上面規定:村黨支部委員、村委會委員輪流坐班一天,時間為上午9時到11時30分,下午2時30分到5時。
  當地一名村民告訴記者:村委會辦公樓的大門多數時間都鎖著,不知道村幹部都去忙啥了。
  隨後,記者將瞭解的情況向龍泉鎮黨政辦公室主任周學海反映。周學海說,村委會幹部應該按規定在辦公室值班,不能擅自離開工作崗位,對市井村委會存在的情況,他會向鎮領導彙報,待調查核實後再做進一步處理。  (原標題:村辦公樓大門緊鎖 支書自家店鋪辦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