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3月14日,馬來西亞雪邦,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附近的清真寺內參加禱告活動,為馬航失聯航班祈福。
  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15日是馬航MH370客機失蹤的第100天,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等領導人都一再表明搜尋工作將繼續。由於15日恰逢父親節,馬國一些乘客家屬舉辦了相關紀念活動,讓失蹤者子女表達對父親的思念。
  納吉布此前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再次向乘客及機組人員家屬保證,馬國政府將繼續搜尋客機。納吉布也對機上人員表示緬懷。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15日也保證,馬政府會繼續竭盡所能搜尋客機。他在聲明中說:“MH370已失蹤100天,它的失蹤仍是所有馬國及全球民眾心中的痛。在尋獲MH370之前,我們不會停下來。”
  他說,馬來西亞很慶幸在這起事件中並非孤軍作戰,他特別感謝澳大利亞、中國、亞洲各國、美國等國的相助。他相信馬國全力搜尋客機,最後將獲得歷史的正面評價。
  希山慕丁說:“馬國政府協調搜尋行動至今已超過14周,搜尋工作的規模和複雜程度是史無前例的,在高峰期甚至有26個國家參與。”
  他也表示:“身為一名父親,在父親節這天,我明白家屬承受的痛楚。當你不知道所愛的人發生什麼事時,沒有言語可以緩和這種痛苦。”
  馬航首席執行長阿末佐哈里15日也在聲明中,對MH370失聯100天表示遺憾。他說,馬航為機上失蹤的239人祈禱和緬懷,對家屬的悲痛感同身受,也對如同朋友一般的失蹤機組同事表示懷念。他說,這是馬航“歷史上最漫長、最痛苦”的100天。
  馬國民航局總監阿茲哈魯丁則呼籲各方應該保持積極心態,他也相信搜尋隊伍最終能找到客機。他強調,當局並沒有隱瞞資訊,所有資訊都會對外公佈。他說,除非有關資料涉及調查工作,就必須等待調查完成後才能宣佈。
  在馬國的MH370客機乘客與機組人員直系家屬委員會,15日特別舉辦一場“MH370百天祈福會”,讓家屬交流與分享他們這些日子以來的生活點滴,以及讓為人子女者送上對父親的思念。
(原標題:MH370失聯百日逢父親節 馬政府承諾將搜尋到底)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