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生:曹林菁,女,18歲學校:開封高中成績:706分(裸分),全省理科第一名
  昨天,18歲的曹林菁一進辦公室,就和班主任來了個大大的擁抱。就讀於開封高中高三(2)班的她,以裸分706分的成績,奪得了全省理科第一名。
  抓好課堂效率 很少練輔導材料
  聊及高中生活,曹林菁侃侃而談。她以前內向靦腆,因為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漸漸變得外向活潑。
  問及學習絕招,曹林菁說:“我就是基礎知識掌握得牢,能夠抓好課堂效率,認真對待老師佈置的作業,考前按照老師的要求回歸課本,至於輔導材料,我很少練習。高考語文138分,數學139分,英語148分,理綜281分。”
  寫作文從不塗改 平時就很踏實
  一旁的班主任王萌萌告訴記者:“別看她說得輕鬆,看起來大大咧咧的,但平時踏實努力,對自己嚴格要求才是她成績穩定、高考取勝的關鍵。就拿每次英語考試來說,她的作文,絕對看不到任何塗改。”
  老師還豎大拇指稱贊她是“班級的靈魂人物”,班級活動很多都是由她組織策劃的。
  教師媽媽常鼓勵誇獎她的學習
  取得今天的成績,曹林菁還想感謝媽媽。媽媽是開封金明中學的教師,她說:“女兒從小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是個自覺的孩子。我們從來不會給她過多的壓力,在學習上多半是鼓勵和誇獎,讓她在一個輕鬆快樂的環境下成長,結果從小學到高中,她一路都是第一名的好成績。”東方今報記者 陳伯輝 宋明增
  王萌 見習記者 張孟傑/文圖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媽媽的激勵教育讓她快樂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