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 高立、韓潔)財政部3日在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目前中國農業產業發展基金總體運營順利,已完成對9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的投資,投資總金額14.47億元。
      這些投資涉及農業種植、養殖、農產品加工、農資和農機5大門類,在帶動農戶增收致富、推動行業規模化集約化發展、促進產業優化升級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為貫徹落實2010年中央1號文件“建立農業產業發展基金”的有關精神,創新財政促進金融支農的新模式,財政部於2012年聯合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等3家國有金融機構成立了中國農業產業發展基金,通過投資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重點農村服務業企業,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杠桿作用,拓寬農業產業融資渠道。  (原標題:農業產業發展基金成財政促進金融支農新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