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淼
  全民公益熱潮到來,百所圖褐藻醣膠書館計劃第8年火熱進行中
  近日,華東、華中、華南、西南、東北等全國多地掀起捐書公益熱潮。自7月初華潤怡寶2014年百所圖書館計劃啟動以來,得到廣大市民的積極響應,紛紛把家中閑置的中小學課usb外讀本、文學名著、工具書等捐贈出來,支持百所圖書館計劃。
  據統計,截至8月上旬,短短的一個月,百所圖書館的足跡已遍及SD記憶卡20餘個城市,200多個大型社區,近千場捐書活動,已募集圖書91,181冊。
  而在過去的7年裡,百所圖書竹北房屋館計劃已經在廣東、江西、湖南、福建、安徽等13個省市落地生根,華潤怡寶共建設了105所華潤怡寶圖書館,7年來已累積捐贈書籍超過73萬冊。
  堅持與創新,百所圖書館計劃開啟膠原蛋白全民公益新模式
  據悉,自2007年,華潤怡寶首倡“城市與貧困地區間無縫分享圖書”的公益理念,用一瓶水換一本書的方式,為貧困地區的孩子籌建校園圖書館。8年來,“百所圖書館計劃”通過“捐建新館”、“圖書漂流”、“優秀圖書館”、“講書日”等不斷的創新活動,正讓越來越多人參與到這項公益事業中來。
  今年,除了社區里全民踴躍捐書,百所圖書館計劃也在網絡上引發熱烈討論和廣泛關註。繼家長紛紛舉牌呼籲關註兒童讀物後,華潤怡寶號召全民參與共同打造良好的兒童閱讀環境,為兒童列書單。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有萬餘名網友推薦書單。劉震雲等文學大師也紛紛加入討論,親自為孩子們推薦讀物。甚至網友紛紛站隊,為“孩子該讀什麼”大打“口水仗”,一度展開經典文學與現代文學之間的較量。
  這種打造更為開放的平臺、納入更多的社會資源,讓孩子們能讀到書、讀好書的創新,無疑進一步創新深化了“你捐一本書,我送一瓶水”的公益模式,充分激發起公眾的積極性和公益之心。這一全新的公益模式,將為百所圖書館計劃註入了全新的動力,勢必會掀起今年全民公益的熱潮。
  最重要的,這些創新始終有著牢固的基石,那就是華潤怡寶的不斷堅持。有這份對公益難能可貴的堅持,相信下一個百所圖書館計劃目標的達成也將指日可待。
  (原標題:全民積極捐贈百圖書單,怡寶8年堅持收穫全民公益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