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翎,通訊員梁曉茵、陳秋沌報道:陳村一糊塗母親近日為“正常”給女兒入戶,竟然從網上購來假出生證,企圖矇混過關。記者12日從順德陳村警方獲悉,因向醫院填報新生女兒資料時出錯,無法換領新的《出生醫學證明》,母親網購出生證終被民警當場識破。
  6日上午,陳村公安分局戶政窗口接待了一位為女兒辦理出生入戶的市民潘女士。在審批材料過程中,戶籍民警發現該女士提供的《出生醫學證明》手感不對,仔細觀察該證明紙質粗糙、編號字體無立體感,摸起來無凹凸感,懷疑是偽造的。
  民警以“小孩2012年出生至今未入戶,要核查其女兒有否在其他地方入戶”為由,暫未辦理出生入戶手續。民警隨即聯繫上該開具醫學證明的醫院進行查證,發現該編號出生證與醫院簽發的信息基本一致,但新生兒姓氏不同,是偽造證件。
  據瞭解,潘女士2012年計劃外生育女兒,今年7月份繳納社會撫養費,8月份到醫院新領出生醫學證明。當時她填報女兒跟其姓潘,但當其領取出生醫學證明回家後,丈夫凌某強令女兒隨父姓,但院方稱證明一經開出簽收,就不能更改資料。潘女士於是在網上找到一名制販假證的賣家購得一張假出生證。
  陳村警方表示,潘女士只要按照醫院出具的出生證明正常入戶,再按相關流程在戶政窗口申請為女兒改名即可,弄出如此“鬧劇”著實大可不必。警方提醒市民切勿心存僥幸,使用偽造的證件不僅花冤枉錢還辦不成事,更將受到法律懲處。編輯:李傑  (原標題:順德一村民網購假出生證入戶被識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