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價格便宜,一名顧客正在超市挑選促銷的食用油。康子弘 攝
  紅網長沙縣站12月19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廖真怡)年底往往是食用油市場進入消費旺季,價格上揚的時候,但今年進入歲末卻呈現出另一番景象。昨日,記者走訪星沙多家大型超市發現,包括金龍魚、福臨門、魯花等多個一線品牌在內的食用油紛紛推出降價促銷活動,降幅超過三成。
  大豆油、菜籽油等價格齊跌
  
  昨日,記者在星沙大道旁的一家大型超市內發現,食用油貨架上紛紛打出降價招牌。其中,金龍魚4升的玉米油原價59.9元,降價為44.8元,降幅達27%。福臨門一款4L裝非轉基因玉米油從57.9元降到40.5元,降幅大30%;而原價98.8元的一款金浩5L茶籽玉米油,價格更是坐上了“過山車”,降至59.9元,降幅近40%。
  記者走訪多家超市發現,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橄欖油等食用油,無一例外都在降價。通程廣場附近一家大型超市的導購員表示,今年情況比較反常,往年第四季度都是食用油的銷售旺季,通常會有不同幅度的漲價。
  “今年的降價幅度可能是這幾年來最大的。”他告訴記者,自從今年10月份,國內食用油品牌金龍魚和福臨門宣佈降價10%之後,其他食用油品牌也紛紛跟進。最近一個月以來,各個品牌的食用油促銷戰輪番來襲,基本沒有斷過。而從食用油原料來看,跌幅最大的要數調和油、大豆油、菜籽油。
  價格暫不反彈,不要盲目囤貨
  
  為何今年年底食用油價格會一反常態,紛紛“跳水”呢?記者從幾家超市採購部門瞭解到,此次大幅降價的源頭要追溯到去年,包括巴西、阿根廷大豆和加拿大油菜籽在內的進口原材料豐產,帶動價格大幅下跌。
  目前我國市面上用於榨油的大豆超過80%是進口,進口大豆價格從今年7月開始大幅下降,進口量不斷增加,食用油的成本價格也開始下跌,引發連鎖反應。“大豆油、調和油最早開始降價,後來很多品牌的花生油也降價,各大品牌打起了價格戰。”一超市採購工作人員表示。
  “這是近幾年來,食用油價最便宜的時候,要多買幾桶油,說不定就漲價了。”不少市民準備趁著降價多囤點貨。業內人士分析,從目前形勢來看,國際進口食用油的原料價格繼續走低,暫時不可能出現短期反彈,食用油在相對較長一段時間價格會偏低。“綜合多項因素分析,到明年春節前,食用油價格將基本保持穩定。”專家提醒廣大市民,食用油的保質期通常是18個月,而且食用油還是吃新鮮的好,鑒於價格近期不會反彈,不要盲目囤貨。  (原標題:長沙縣:食用油價格“跳水”最高降幅超3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