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臨湘站12月31日訊(分站記者 許德軍)孟冬時節,晴陽暖照,臨湘市各重點項目正在爭分奪秒緊張推進之中。12月30日上午,參加2014年度岳陽市項目建設流動現場會的岳陽市級領導及岳陽市各縣市區市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觀了臨湘市重點建設項目窯坡山風力發電項目及白雲湖公園二期工程。
  駐足107國道,遠眺五尖山,巨大的風力發電機依序排開,陽光下葉輪徐徐旋轉,綠色電力正源源不斷輸往國家電網。
  以岳陽市委書記卿漸偉為首的與會領導一行首先參觀了臨湘市窯坡山風力發電項目升壓站。從投資總額到裝機容量,從風機技術指標到項目運營效益,卿漸偉書記一一詢問。
  窯坡山風電項目是臨湘市首個可再生能源項目,由中電投五凌電力投資建設,項目總投資5億元,預計運行10年即可收回投資。窯坡山風電項目25颱風機已有23台安裝到位,其中20台機組已並網發電,今年已累計發電1580萬千瓦時。另據介紹,窯坡山風電項目總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該項目建成後,五凌電力將繼續在臨湘荊竹山投資建設二期風電項目。
  離開窯坡山風電項目後,與會領導又參觀了臨湘市白雲湖公園二期工程。城市憑山添秀色、以水顯靈氣,臨湘市一直致力於打造山水相融的門戶城市。自1996年起,臨湘市斥巨資改造穿城而過的長安河,挖掘總面積1000畝的白雲人工調蓄湖,並邀請國內頂級園林設計單位蘇州園林設計院擔綱設計建造白雲湖公園。白雲湖公園既是臨湘市打造山水宜居城市的經典之作,也是臨湘市經營城市的代表之作。繼去年臨湘市完成白雲湖公園一期工程建設後,今年臨湘市繼續推進白雲湖二期工程建設。截至目前,總投資4500萬元、總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的長安古街已基本建成,61戶拆遷戶即將入住。長安古街的建成後,將引進城區三產項目,既可滿足拆遷戶的居住,同時還可解決拆遷戶失地後的就業問題。
  駐足吳獬文化廣場,遠眺五尖山如詩如黛,近觀長安河波光粼粼。白雲湖公園二期總投資7300萬元,其中2400平方米的綠化工程已完成70%的工程量;蒓湖書院基礎施工已經完工,木結構建築正在建設;民俗文化園園林景觀建設也已完成工程總量的70%;同時,長安河親水平臺、駁岸工程已全面建成,橫跨長安河的石拱橋、拉索橋正在進行基礎施工。整個白雲湖公園二期將於春節前向市民開放。
  雖然在臨湘參觀的時間很短,但參會領導還是為臨湘市城市建設的高起點、綠色能源產業的大手筆所震撼,他們對臨湘市委、市政府以重點項目為抓手,積極打造更強更美湘北門戶的做法給予了高度評價。  (原標題:岳陽市項目建設流動現場會與會領導視察臨湘市重點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