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塘安置區45棟房屋已通過主體驗usb收。 康子弘 攝
  紅網長沙縣站11月8日訊(分站記者 熊雯 見習記者 李文婧)拆遷居民舒文輝看著自家已建好的位於D區12棟的安置房咖啡機樂得是合不攏嘴,如今房子大部分已經租了出去,自家住的第五層也正在裝修中,這個朴實漢子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2012年8月8日,作為解決原星沙鎮裝潢“市政府60號令”拆遷居民生活安置問題的最後一個劃地自建小區———龍塘安置區正式啟動開建。位於中心街出口的舒文輝家所在的D區12棟安置房率先動土。
  基礎設施越完善 買屋日子真好過
  早建早受益,舒文輝說,如今他的房子四層都已經租給了超市、餐廳、賓館等,在居住環境改善同時也得到了實惠。“現在這裡既舒服又方便,公交車通到門口,一塊錢就到了市區,以支票貼現後基礎設施越來越完善,日子真好過啊。”
  A區17棟的陳桂蘭也是在今年6月份搬的新家,她自豪地告訴記者:“都是我一點一點跑出來的,從設計到裝修,包括背景牆材料的採買、切割都是我親手弄的。你看咯,牆上的這個十字繡都是我自己繡的咧。”言語中是抑制不住欣喜。“她不曉得好高興咧,聽她家裡人講,她住進來一個星期都激動得睡不著。”同是A區17棟業主的駱建培調侃道。
  看到其他業主住進了新家,日子過得有聲有色,A區7棟的周棵很是羡慕和著急,他告訴記者:“當時真的恨不得自己把圖紙畫出來馬上建好。”於是他連續兩次找到小區的建設指揮部,在指揮部的積極協調下,現在,他的房子已經打好樁,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設中。
  45棟房屋通過驗收 另有53棟開建
  星沙街道安置辦主任陳剛告訴記者,像舒文輝這樣已經入住的業主有百餘戶,自開工以來,截至2013年11月5日,共有45棟房屋通過主體驗收,53棟房屋開建,另外還完成了59棟房屋的施工圖設計。
  陳剛還介紹,為了讓拆遷的居民早日搬進新房,星沙街道成立了龍塘安置區建設指揮部,對60號令拆遷戶安置房的建設予以統籌管理,提供必要技術支持,以及矛盾問題的協調處理。對具備開建條件的棟位,街道主動銜接國土、規劃、供水、供電等部門集中辦理相關手續,為拆遷戶房屋報建開闢綠色通道。
  據瞭解,目前該安置區內的公共設施,如社區活動中心、農貿生鮮市場、垃圾收集中心和幼兒園都已經修建完畢。此外,小學和中學也將於明年動工。  (原標題:長沙縣龍塘安置區45棟房屋通過驗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