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3日16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 .5級地震。截至8月4日14時,已有3SD記憶卡98人遇難。災情緊急!政府、民間公益力量迅速集結,對雲南災區進行緊急馳援。無論前方後方,所有的目光都投註在魯甸。
  壹基金災後7分情趣用品鐘即行動
  魯甸地震後僅7分鐘,壹基金就快速啟動了救援行動。3microSD日夜間壹基金連夜從昆明備災倉庫發出了第一批救災物資,包括412件彩條布、100頂帳篷、1500個溫暖包,並於4日清晨6點抵達雲南魯甸縣城。當天下午1500個溫暖包已經分裝,將首先發放給災區孩子。另外,壹基金秘書長李勁、壹基金備災救災部主任沙磊及同事4日一早也趕赴雲南魯甸縣。壹基金已成立魯甸縣6 .5級地震救災指揮中心,一組建立指揮部,負責信息及後勤工作,一組在一線進行生命搜救,一組在一線發救災物資,另一組統籌調撥救災物資。
  目前壹基金救援聯盟5支救援隊已抵達災區,展開災情排查和搜救工作。其中,雲南隊8月4日凌晨1時09分已抵達魯甸縣救援指揮部報備,連夜趕往龍頭山鎮騾馬口村當地學校搜救;四川省山地救援總隊涼山州隊攜帶裝備8月4日凌晨4時03分抵達巧家縣包穀堖鄉,正搜尋失蹤者;貴州隊已抵達魯甸縣城,由於道路堵塞,連夜徒步趕往龍頭山鎮開展災情排查和搜救工作;瀘州隊已抵達昭通;南充隊攜帶裝備固態硬碟進入雲南境內。
  第二梯隊救援聯盟成員重慶隊攜帶裝備於4日7時21分進入化療飲食昭通,壹基金雅安辦公室同事4日7時抵達魯甸縣;第三梯隊壹基金救援聯盟的寧波、河南、山西、海南、北京、河北6支救援隊、壹基金聯合救災川南伙伴、壹基金備災救災部同事4日一早也已趕赴雲南。
  紅會下屬藍天救援隊陸續趕到魯甸縣
  中國紅十字會四名成員因為參加了以李紀恆省長帶隊的政府工作組,3日晚8點就已抵達雲南昭通,隨後乘車前往重災區龍頭山鎮。
  在距離震中約10公里處,為讓出生命通道,救援人員下車步行。3小時後,於當晚12點到達震中地區。同時,各地紅十字會下屬藍天救援隊也陸續趕到魯甸縣。昨日上午十點,藍天救援隊搜救出一名16歲女孩遺體。
  由於連日大雨,又有餘震,紅會工作人員在現場看到:災區目前仍以搜救工作為主,而道路交通則面臨著相當嚴峻的考驗。路面交通無法恢復,致使許多傷員只能依靠志願者抬出,救援物資也無法直接進入龍頭山鎮。眼下進行道路搶修基本不可能。4日起,當地政府已經在龍頭山鎮設立了臨時醫療救護所,為輕傷傷員展開救治;同時,直升機也加入了魯甸地震的救援工作,幫助將重傷者運出。
  中國紅基會捐贈1000個賑濟家庭箱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籌措“母親郵包”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救災機制,併在社會各界支持下連夜籌措100萬元資金物資,購置了包括災區群眾急需的40萬元“母親郵包”、50萬元的婦女衛生用品及10萬元的緊急救助資金。8月4日,首批購置的40萬元“母親郵包”將完成裝箱、物流配送,50萬元的婦女衛生用品也將隨後運往地震災區,10萬元的緊急救助資金將迅速通過雲南省婦聯用於災區母親。
  據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工作人員介紹,首批物資將從北京出發預計三天后到達雲南省,並通過當地婦聯發放到災區,這些物資包括災區婦女兒童急需的日常生活用品例如藥箱、洗漱用具、手電筒等。除了通過各個捐助平臺繼續籌款,“基金會將通過當地婦聯綜合需求信息之後,從北京派遣相關人員趕赴現場,屆時專門的心理輔導團隊會加入救災行動中”。  (原標題:救災物資最快4日晚已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