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國務院扶貧辦:2.34億問題扶貧資金已整改到位 被處理和批評者鄉村幹部占60%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宛玲):記者日前從國務院扶貧辦獲悉,去年國家審計署對廣西、貴州、寧夏等6省區扶貧資金審計所查出的違法違規問題資金已經全部整改到位,共處理和批評相關責任人143人。對閑置一年以上的資金,已通過調整項目等措施落實到位。
  2013年4-5月,國家審計署對廣西、貴州、雲南、陝西、甘肅、寧夏6省區19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2010-2012年財政扶貧資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情況進行了審計,查出違法違規問題金額2.34億元,其中2.27億元扶貧資金閑置一年以上。對此,國務院扶貧辦對此高度重視,督促6省區按要求開展整改,並和財政部積極研究管好用好扶貧資金的機制和辦法。
  據6省區統計,截止2014年6月底,問題資金2.34億元已全部整改到位,資金全部收回,共處理和批評相關責任人143人,其中移交紀檢部門立案調查19人、黨紀政紀處理85人、移送司法機關查處23人,上述三項併案處理26人,判刑7人;通報批評和誡勉談話等42人;經濟處罰企業、通報批評單位12個。在143人中,60%為鄉村幹部,縣以上機關為40%。對閑置一年以上的2.27億元資金,已通過調整項目等措施落實到位。
  目前,國務院扶貧辦正配合財政部研究改革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管理機制的相關文件,指導各地按照精確瞄準、突出重點、權責匹配、公開透明的原則,改革創新,健全制度,嚴格問責,形成一條任何部門、任何單位、任何人都不允許觸碰的“高壓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xswm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